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承德警民联手救七旬落水老人[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5 08:4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青年将落水老人救上小船。

消防官兵把落水老人营救上岸。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4月11日上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娘不慎从十余米高的河岸落入水中。路过的一名青年立即跳上附近一艘小船,驶向落水者进行营救。几分钟后,迅速赶来的消防官兵与热心市民一同把落水老人营救上岸。

  据负责救援的承德消防支队河北街中队负责人介绍,当他们接近现场时,由于前方道路堵塞车辆不便行进,救援官兵扛着救生衣、担架等救生设备跑步赶往事发地点。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柳河水面距离地面约为五米,落水者仰面漂浮在接近南岸的水面上。一艘铁皮船上有一位青年男子,正用手划水驶向老人的落水地点。

  为节省登船救人的时间,消防官兵在岸上牵引船只靠近落水老人。随后,船上消防员将老人救到船上,岸上官兵将船拖至岸边,警民携手将老人抬上担架。此时,事发现场附近道路已被围观人群及车辆堵塞,消防官兵随即借用一辆农用小三轮车,由两名战士护送落水老大娘赶往最近医院。据了解,老人已于4月12日康复出院。

关键词:善行河北,民警,救助,落水,老人,承德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