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秦皇岛 >> 秦皇岛

秦皇岛港煤四期翻车机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9 10:0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凌晨,已高效运行17年的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煤码头四期工程3号翻车机正式停机,开始改造,由此拉开了煤四期翻车机改造项目的序幕。

  据了解,秦皇岛港煤四期工程是我国跨“八五”、“九五”重点建设项目,于1996年建成投产,共有3、4、5号三台三翻式翻车机。自投产以来,每台设计能力5400万吨/时,累计接卸煤炭8亿吨,有力地保障了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的畅通。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适应铁路运输的需要,河北港口集团决定于今年4月中旬起开始对秦皇岛港煤四期翻车机开始实施改造。改造完成后,煤四期翻车机接卸能力将提升15%左右。

关键词:秦皇岛港,改造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