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共青团十四大

“青年心 中国梦” 团十四大主题团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4-19 10: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晚上,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青年心中国梦”共青团河北省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题团日活动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希望会堂举行,共青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张泽峰,党组副书记宋华英等出席。

  据悉,团日活动以优秀青年和集体的介绍、访谈为主要内容,配以诗朗诵、演讲、歌舞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河北省共青团组织重点、亮点工作,引发了与会代表对于共青团工作的深入思考。

  来自毗卢寺的讲解员武育红,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出书立作、开拓创新,彰显了新时期基层一线青年工作者的质朴与豪情;邯郸武安市的“未姐”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着未成年人和社会的特殊人群,把阳光撒满每一个角落;年仅14岁的最小团代表、河北省中学生自强之星冯会莲,与瘫痪在床的母亲相依为命,一边操持家务一边兼顾学习,成绩优异、自强自立;为梦想拼搏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头人张腾飞激情演讲,用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大家青年要有梦想,更要有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与坚韧……

  这些青年代表是与会代表的同龄人,他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身边,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着与会代表,大家面对团旗,重温入团时的庄严宣誓。团日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的歌舞《中国梦》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团日活动使自已对共青团事业有了新的启迪与思考,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创造性地推动共青团工作的热情。回去后,要把团十四大的精神落实到基层共青团工作中,发挥自身职能,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记者张娜)

关键词:共青团,十四大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