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近 石家庄还有7.5万张网购车票没换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4-27 10: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40.23万人,29日将迎客流最高峰。此外由于五一期间网购车票旅客较多,截至昨日18时,约7.5万张网购车票仍未办理换取手续。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乘车当日集中换票人数多耽误行程,建议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火车站又“热闹”起来

  五一临近车站“人气”上升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石家庄火车站的“人气”也热了起来。昨日,在石家庄新客站一楼南侧2号售票处,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十几米的长龙。“五一带着女朋友回家见父母,得抓紧把票买好。”在石家庄工作的白领小陈从长龙中抽出身来,拿着刚买到的车票,兴奋地告诉记者。

  同时,该售票厅南侧的16台自助售取票机前,也比平日热闹了些,每台自助售取票机前都有十多位旅客在排队等候。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13年五一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五一期间,预计石家庄火车站(含石家庄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计发送旅客40.23万人,增幅为21%,预计29日迎客流最高峰。

  网购车票“换票”宜早不宜迟

  记者发现,使用自助售票机的旅客大多数是来取网购车票的,可即便如此,大多数网购车票仍处于“未换票”状态。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从26日9时统计数据来看,石家庄火车站五一期间(4月28日~5月1日)始发站为“石家庄站”的网购车票有7.42万多张未办理换票业务,截至昨日18时,未办理换票业务的车票涨至7.5万余张。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28日、29日会出现售换票的高峰,如果大部分旅客在乘车当日再来取票,可能会造成取票拥堵或延时,建议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文/记者刘晏 通讯员曹周旋

  -摄/记者贺志泉

  小贴士

  自助售取票机分布如下

  一楼南侧2号售票处:19~36为人工窗口。紧邻窗口南侧为自助售取票机,共16台;另外,有4台为自助取票机,仅办理取票业务。

  一楼北侧9号售票处:65~81为人工窗口。靠近进站口北侧为8台自助售取票机,其中3台支持现金支付,5台支持银联卡支付。

  二楼:紧邻南北进站口,自助售取票机各5台。

  出站口地下通道:共有5台自助售取票机。

 

关键词:网购车票,五一,石家庄火车站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