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河北交警向环京地区等重点部位增加警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29 09:4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项措施保“五一”期间交通安全

  我省交警向环京地区等重点部位增加警力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交管部门将采取五项措施,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给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节日交通特点,我省各地一线执勤警力将向环京地区,11个设区市主要出入口,京哈、京沪、京港澳、大广、京藏、京承等环京高速公路主线站及各省界高速公路主线站,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全省303个A级以上景区倾斜。

  据介绍,我省将加强源头的巡查和教育,围绕重点车辆严防重特大事故,严防逾期未审验车辆和交通违法记分达12分以上的驾驶人参加营运;强化路面的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围绕突发事件加强应急交通管理,将救护、救援、清障车辆和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及时发现恶劣天气信息、及时研判交通影响、及早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以及短信、微博等各类媒体,集中开展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服务。(通讯员杨华生 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五一,交警,环京地区,增加警力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