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五四青年节省会青年携手建幸福城 争做时代先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日)是五四青年节,石家庄市团市委以“青春激扬中国梦、携手共建幸福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口、建设大街与槐安路口、建设大街与裕华路口、建华大街与裕华路等路口采访时看到,第二批文明交通“石家庄青年志愿服务站”已经成立。很多高校的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宣传小旗,精神饱满,不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乘车,贴心的服务及热情的态度俨然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过往行人和司机的普遍好评。

  在东岗怡园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他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擦拭宣传栏,还有的青年志愿者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青年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许多社区居民也加入到了活动中。

  在新客站,记者也看到河北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如往常周末一样,开展了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帮助过往旅客指引路线,有的维持乘车秩序。

  与此同时,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也在各社区开展。团市委、市青年文明号联席会共组织供水集团、新奥燃气公司、建设银行、市八院等10多家国家、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社区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行动。(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青年,志愿,文明,服务,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