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名盗贼盗窃北京一美术馆字画 被三河警方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名江西籍盗贼经预谋,潜入北京市某美术馆内,盗窃大量名人字画和印章,得手后潜藏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通过上网四处联系买主,不料很快就被警方抓获。

  4月29日,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发来的协查通报:其辖区发生一起估价金额达1800万元的盗窃名人字画案,涉案的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燕郊开发区内,请求协助抓捕。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措施,于5月1日查知周某等人租住在燕郊开发区一户村民家中。该户村民共有三处出租房屋,无法确定嫌疑人具体住处。战机稍纵即逝,刑警迅速对三处出租房进行排查。下午3时许,当排查到最后一处宅院时,发现大门从里面锁住,院墙有近三米高,另有架设的光纤通入院内。经过分工,两名民警翻墙跳入院中打开大门,躲在屋里的三名男子见有警察闯进来,立即窜逃,但随即被抓获。之后,抓捕小组对三人住处进行详细搜查,在正房西屋柜子里搜出被盗的名家印章22枚和印泥两盒,在东屋的床下搜出被盗的《竹梅图》等6幅名家作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邹某、陈某均为江西人,三人于4月14日凌晨1时许潜入北京市石景山区某美术馆内。5月2日上午,三名犯罪嫌疑人连同涉案赃物已被移交北京市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庞永力 通讯员 王大勇)

关键词:北京,嫌疑人,美术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