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女护士为街头晕倒老人做人工呼吸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08 08: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网友的称赞,女孩表示:“我是一名护士,这样做是出于职业的本能。”

  6日,张家口解放桥头,一位74岁的老人忽然晕倒,众路人及时伸援手施救,其中一位身穿红色半袖上衣的女孩趴在地上给老人做人工呼吸,深深打动网友。今日,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女孩叫李丽君,今年26岁,是一名社区医院的护士。

  今天上午,网友“塞外黑嘴”发微博称,6日下午,张家口解放桥头一位老人晕倒,大伙拨打120,有个小伙子用老人的电话联系其家人,一位大姐拿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放到嘴里,还有个穿红短袖的女孩开始给老人做人工呼吸。这名网友向“红短袖女孩”致敬并称赞她是“最美山城女孩”,同时发起寻找“红短袖女孩”的活动。

  当天出警的张家口市巡警特警支队四大队中队长张杰向记者介绍说,6日下午5时45分,他接到报警,称解放桥西头一名老人晕倒。“我们赶到时,看到围了很多人,一名穿红短袖上衣的女孩正在给老人做人工呼吸,随后老人的家人也赶到了。”张杰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120被堵在路上,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们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他了解,这名“红短袖女孩”名叫李丽君,是张家口市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

  “这都是我该做的,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李丽君告诉记者,当天她休息,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走到解放桥时,看到前面一位老人晕倒了,当时老人面色已青紫,她立刻让朋友拨打了报警电话,自己则对老人施救。“当时什么也没想,只希望大爷能醒过来。”对于网友的称赞,李丽君说:“我是一名护士,这样做是出于职业的本能。”

  

关键词:人工呼吸,女护士,最美山城女孩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