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09 08: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下午,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闭幕。我省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一致认为,这次会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世情、国情、省情,深刻阐明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客观必然性和历史必然性,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靠改革、开放、创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努力实现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

  “实现科学发展,思想解放是前提。”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必须更大力度地解放思想,提高思维方式的层次,强化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开放是最大的机遇、科技是最大的潜力、法治是最大的保障的意识,使发展的眼界更开阔、思路更宽广,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发展的大跨越。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法制办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尤其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宗民表示,将组织所属科技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一线基层调查研究,围绕打好四大攻坚战提出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围绕我省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和关键点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

  “省发改委将紧紧围绕四大攻坚战,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各项战略重点顺利开展,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表示,下一步将强力推进曹妃甸区、渤海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尽快与北京签订冀京合作框架协议,在基础设施对接、产业发展、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等地的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将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充分抢抓环渤海地区成为国家开放重点、京津辐射外溢日益明显的大好机遇,努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为我省实现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跨越贡献力量。

  “强省必须强县!”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表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住建厅将着力解决县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在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搞好园区规划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推进县城建设上水平。石家庄市元氏县北褚乡党委书记李振英说,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继续做大做强北褚乡万亩优质核桃园,引进核桃深加工技术,提高核桃附加值,使核桃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承德市平泉县委书记董正国表示,将以开展“大讨论”为契机,针对平泉地处三省区交界处的特殊区位和县城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等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强化对发展战略、思路、目标的把握和提升。秦皇岛市青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立峰说,将牢牢抓住青龙经济开发区这一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大力实施开放兴县战略,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有效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发展。

  “会议明确了工业转型升级的两条路径,‘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这是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必由之路、必然选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说,我省要在2020年达到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目标,必须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工业强省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十百千工程”和十大工业提升计划。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表示,我省正在集中力量研究制定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两大行动计划,务求在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上取得重要突破。省环保厅将利用两到三个月时间,开展全省范围内的大气和水污染源普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实施有针对性的监管。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孙际林表示,省中小企业局今年将以落实有关扶持民营经济政策措施为重点,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非法律禁止和行业垄断的领域,并将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衡水市桃城区工业促进局局长刘洪泽、邢台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孙学良、邯郸市发改委主任高和平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进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广泛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传统工业向创新化、集约化和循环化发展。

关键词: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