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着轮椅上的85岁老母乘商场扶梯 脚下一软摔了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5-10 12:4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想起4月23日的一幕,61岁的粘先生还是心有余悸。那日,粘先生推着轮椅上的85岁母亲乘坐商场的自动扶梯时,由于体力不支,两人直接摔在了滚动的扶梯上。还好一商场工作人员切断电梯电源,粘先生和母亲才转危为安。

  昨日(5月9日),身体康复后的粘先生,找到了事发当日帮助过他的人并表示感谢。

  李雪倩手指方向就是当日事发地点

  推轮椅乘扶梯摔了

  4月23日9时许,61岁的粘先生用轮椅推着自己85岁的母亲来到离家不远的家具城。“那天商场人不多,我母亲非要上二楼去看看,于是我就推着轮椅上的母亲上了商场的扶梯。”粘先生说。

  由于电梯阶梯很窄,轮椅的重心一半在电梯上,一半在粘先生身上。粘先生支持不住了,想下一层,却没想到踩空了。

  “我当时脚在上头在下仰面‘躺’在电梯上,双手撑着轮椅和我母亲不敢放手,还被电梯阶梯边缘硌伤了腰。”粘先生告诉记者,此时电梯不停地往上走,他们却一直向下滑。

  还好有人及时关闭电梯电源以及周围人的帮忙,粘先生和母亲才转危为安。

  为救人不小心崴脚

  粘先生说,当时他看到一个女孩在跑去关电梯时还崴了脚。电梯停下后,粘先生和母亲一起被周围的人“搬”下电梯。

  近日,粘先生伤势渐愈,专程来商场寻找帮助他们一家的人。昨日,记者与粘先生几经寻找,共找到6位好心人。

  据了解,关闭电梯电源的是商场二楼的楼层经理李雪倩。“我知道电梯的控制按钮在哪儿,就赶紧过来关掉了电梯。”李雪倩说,“当时穿着高跟鞋跳下来的时候崴了脚,现在已经没事了。”

  多数人不知此类隐患

  对于此事,粘先生称,后悔推着轮椅上扶梯,到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记者随即走访一些超市、商场。在电梯的上下口处,都贴有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其中就有禁止使用手推车等,但市民并没有注意。当记者问市民,是否觉得这样乘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时,不少市民称,“应该没事。”

  就此,本报提醒市民注意,乘坐扶梯时一定要按正确的乘坐方式,注意安全。

  -文并摄/记者李萌

 

关键词:扶梯,轮椅,摔倒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