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品博览会16日将在石开幕 180家台企参展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5-14 06: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至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将与台湾贸易中心首度携手合作,在石家庄举办“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本次展览将带领台湾众多优良厂商进入河北,并与本地企业及消费者交流。

  台湾展会走进石家庄

  想吃台湾美食?想看台湾制造业的发展?或者看台湾的农业与文化?不管你去没去过台湾,都可以到台湾名品博览会转一圈,保证你不枉此行。就在家门口,用上半天时间,就能让你看遍台湾、了解台湾。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将迎来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湾客商来展会参展,华硕电脑、宏基股份、研扬科技等知名台湾企业都将来石。

  在展示内容方面,分为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休闲生活科技、农产食品、台湾精品形象展示、智慧生活体验馆五个展区。主要展示台湾地区工艺美术精品、创意设计、时尚、艺术作品、运动休闲用品、生活用品和台湾生产的生鲜蔬果、云端空调风机节能管理系统、智慧型机器人、手机遥控体感游戏等。

  据悉,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市民可以在西门先领取门票入场,门票免费。展会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冀台最大规模经济交流

  “应该说,这是到目前为止,冀台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先生说,昨天他从台湾飞到石家庄,飞机上座无虚席,而明天一些参展人员来石家庄却已买不到直达的飞机票,而只能先从北京机场落地,再乘坐大巴到石家庄,“台湾参会人士对这次交流充满热情”。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罗强表示,近年来,河北将加强冀台合作作为对外开放的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贸易、投资、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同时,为了扩大活动效应,省政府把名品展定在“5·18”廊坊经洽会期间举办,并邀请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先生率代表团参展。

  据了解,两方将通过项目交流餐叙会、“一对一”采购对接洽谈等方式加强交流。石家庄国际服务外包开发区、石家庄投资环境及台湾创新产业园将是交流重点。

  冀千家企业欲与台结缘

  “目前,省贸促会与石家庄市、台湾贸易中心通过在石家庄市、唐山市和承德市等地组织展会推介活动,各地相关企业踊跃报名参会洽谈,预计全省共有1000家企业到会。”罗强表示,展会期间,河北省食品、农业、电子、贸易流通等领域的120家企业还将与台湾40家企业“一对一”洽谈,800余家河北企业也将在展位与台方企业洽谈。

  据悉,北人集团旗下商场超市以及省内各大批发市场等都表示派采购人员到会洽谈。承德市、邯郸市、唐山市和张家口市组织代表参会。承德市将与台湾有关企业就旅游及台湾小吃一条街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沟通。

  据悉,“台湾名品博览会”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的经贸交流平台”。为让台湾名品博览会进入河北,我省经过三年努力,终于争取到这一机会。(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博览会,台湾,开幕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