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走近邯郸市第二医院“男丁格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5-14 15: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医院,护士们在手术前刷洗手臂。

  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医院的手术室里,活跃着8名被人们称为“男丁格尔”(南丁格尔的谐音)的男护士。他们多为护理专业毕业,经过选拔和考核走上护士岗位,大部分年龄介于30到35岁之间。他们和其他10名女护士共同承担着手术护理重任,是手术室里不可或缺的力量。据了解,男护士在认知器械、仪器操作方面具有天赋,体力充沛,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强。在搬运急诊病人、护理危重患者、大面积创口处理和心肺复苏等情况下更具优势,适合在手术室、ICU病房和男性科工作。 新华社发(郝群英摄)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男护士,邯郸,医院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