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保定

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易县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16 15:4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易县菌草工程示范基地揭牌,200亩菌草种植研发基地开始试种。到2015年,该县菌草推广种植面积将达5000亩。

  近年来,易县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扶贫的重要抓手,依托“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种植规模达到2000万棒。为避免出现菌林矛盾,保证食用菌产业的良性发展,该县依托河北凌瑞食用菌开发公司,引进了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发展菌草项目。据介绍,菌草是一种高大能源草,适应性强、生长快、产量高,可做培养基培育香菇、灵芝等菌类。

关键词:易县,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