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女孩:T恤上印二维码 一扫就知“我是谁”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5-23 11:3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叫王维,是个80后女孩。追求独一无二,不想撞衫,所以将微信二维码做成小猫头像形状,印在了T恤上,手机扫一下就是她的微信账号。

  普通T恤上印上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识别主人的微信信息。近日,石家庄一位80后女孩就制作了一件这样的T恤,前面印着微信名,后背则印着二维码,拿着手机扫一下,就会出现微信名。有网友调侃:穿出来会不会有一群人跟在后面扫?

  不想撞衫T恤上印二维码

  近日,网友“我是王猫儿”在微博上发布了两张T恤照片。T恤的前面印着“王猫儿是只流浪喵”八个绿色大字,和一般T恤无异,但该T恤的后背却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它是一张小猫头像形状的二维码,博主介绍,拿手机微信“扫一扫”就会出现T恤主人的二维码信息,加好友、聊天。

  随后,记者与微博主人王维取得联系。“我做这个就是为了独一无二,不想撞衫。”王维说。记者随即拿出手机,将T恤上的二维码图案放入取景框内,手机“嘀”一声后,就会出现T恤前面的八个字,也是她的微信名“王猫儿是只流浪喵”。

  加好友需验证不存在安全风险

  照片发布后,不少网友“跟风”表示,也想定做一件。“制作的过程很简单,一张照片就行。”王维说,无论什么图案都行。然后从网上下载一个“二维码生成器”,填入个人信息,文字、图片、网址都可以生成。

  “我用的图片就是我的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就是我的微信信息了。”王维说,整个制作过程不需要特殊技术,最后,只需找一家定做T恤的小店,印上二维码和文字即可,整个过程也就两个小时左右。

  对此,有网友调侃说,“穿出来会不会有一群人跟在后面扫?存在安全风险吗?”“加微信需要身份认证,不会随便加陌生人,所以不涉及个人隐私,不存在安全风险。”王维说。-文/记者赵赛

关键词:个性,二维码,T恤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