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签项目协议利用外资超去年投洽会经洽会总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7 14:4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届5·18经洽会共签订协议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70个,总投资144.8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87.9亿美元,比去年香港投洽会和廊坊经洽会协议外资总量增长18.3%。签订利用内资项目137个,总投资2171亿元,协议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829亿元。其中与央企合作项目56个,折合总投资1104亿元,协议引进域外资金842亿元,占全部引进资金的35.4%。

  在今年经洽会期间达成的合作协议,省发改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认真筛选和审核: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能耗高、有污染的项目及国家产业政策不允许的项目一律不予签约;注重实体项目,剔除了一批合作内容不明确的意向性框架协议;做实项目投资,对投资虚大的项目进行了压减;项目洽谈比较深入,前期工作比较扎实,有利于项目的后续落实。

关键词:经洽会,外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