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感情问题高架桥上爬杆 救援人员封桥施救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5-27 15: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晚,省会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的高架桥上,一名年轻男子登上3米来高的隔音板,还顺势爬上了路灯杆,情绪很不稳定。民警、消防先后赶到,为确保男子安全,民警将中华大街自西向东的上桥口封锁。

  僵持一个多小时后,男子自己“溜”下隔音板,并未受伤。据了解,男子是因感情问题才闹了这么一出。

  男子蹬着隔音板爬上路灯杆

  25日19时20分许,省会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高架桥的隔音板上,突然出现了一名年轻男子。他登着3米来高的隔音板,双腿双臂环抱着一根路灯杆,不时往上爬。

  “天哪!这高架桥上车来车往,万一掉下来,那还了得!”开车路过的市民看到男子后,赶紧报了警。辖区民警和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

  “我们到的时候,他还抱着路灯杆呢,双脚离隔音板两三米高。”救援人员介绍,因为路灯杆很光滑,他往上爬一截就会滑下来,之后又费劲地往上爬,反复了两三次后才放弃。因为担心他掉下来,救援人员在周边的路段放置了警示牌提示车辆绕行,并一度封锁中华大街自西向东的上桥口。

  “小伙子,你快下来,有话好好说!”为保证男子的安全,救援人员在隔音板两侧都垫上了棉垫,消防队员还把拉梯搭在隔音板上想去拉男子,可他情绪激动,抱着路灯杆左晃右晃,就是不肯下来。

  “我要打电话!”僵持了1个多小时后,男子怒吼。很快,消防队员爬了几节梯子,将手机递给他。男子很快拨通一个电话,讲了三五分钟,他一下子把手机摔了下来。

  民警赶紧捡起手机,重新拨通男子刚刚拨打的电话。对方是名女子,民警希望她能到场劝说,但女子称并不在石家庄市区。救援人员只好继续劝说男子。

  21时许,男子好像突然想通了,蹭着隔音板滑到了地面上,并未受伤。民警随后将其带走调查。据民警介绍,该男子是因为感情问题才上演了这场闹剧。

  -文/记者朱冬笑

  -供图/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爬杆,感情问题,救援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