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向环京津地区倾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8 09:3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发挥群团优势,服务四大攻坚,省科协在大讨论活动中,进一步调整科普工作布局,今年我省实施的国家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将向环京津地区倾斜,以推动环京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据介绍,省科协将集中财力开发面向“三农”的科普资源,重点编印好《设施蔬菜栽培技术》等四种农村适用技术小册子,为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及其他重点区域提供科普服务,提高农民科学素质。

  此外,省科协还邀请有关专家,组成3个课题组,分赴沧州、廊坊、辛集和定州进行调研,为渤海新区临港经济特别是临港工业发展、环京津地区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把脉会诊,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目前,省科协已确定12个专题,面向全省科技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建议征集活动。省科协还将邀请北京及环首都五省(区、市)的有关院士专家,举办“美丽家园·环首都生态环境建设高层论坛”,针对环首都地区生态环境问题,共同分析原因,研讨治理措施,为实现天蓝、水清、地绿的目标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科普惠农,环京津,倾斜,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