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文艺”农民工写剧本希望搬上舞台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5-30 08:5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是一名只有小学学历的农民工,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书法,写了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虽已经61岁,但依然对文学满腔热情。他叫许松芝,一位用三天时间创作出一部剧本的小老头。

  “走上台,笑嘻嘻,我给您写个征婚剧。征婚人,是男的,指的就是我自己……”看着眼前漂亮的文字和厚厚的剧本内容,记者眼前一亮,更对身边的这位相貌普通的老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许松芝来自河南省方城县。2005年跟随老乡来到石家庄打工,建筑工地、化工厂、食品厂……他都干过,还曾在街头摆摊卖菜。

  即便如此,只有小学学历的许松芝却对文学情有独钟,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对照着书本练习写作。当工友们在打牌喝酒时,只有许松芝独自趴在小桌子上沉浸在自己的文学世界中。后来他自己还开办了一个书法班,教孩子们写毛笔字。

  如今的许松芝,把给媒体投稿、写小说、写诗集等当成了自己的爱好和工作。不久前,他又冒出了创作剧本的想法。

  “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生活追求,也希望可以拥有精彩的晚年!”想到多年来的打工经历,一直在省会孤单一人的许松芝决定创作一部关于老年人征婚内容的剧本,向大家诉说老年人的需求。

  说写就写,许松芝没有片刻犹豫,一头扎进剧本的创作之中。5月23日至25日,仅仅三天时间,许松芝就写出了一部暂时名为《老年人征婚》的数千字剧本,其剧本的人物原型,就是他本人。“也可以说,这是我为自己征婚而写的。”许松芝笑着说。

  对于自己的这部剧本,许松芝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要是能有人愿意将剧本变成一幕真实的演出,那将是他最大的快乐。如果您对许松芝的创作感兴趣,可以拨打他的手机15230137475详细了解。(记者 李兵)

 

关键词:农民工,剧本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