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不同意母亲改嫁 邢台23岁男子亲手掐死母亲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6-03 14:4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男子刘某小学时父亲病逝,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刘某长大后,其母有了改嫁的念头,但刘某死活不同意。5月15日,两人再次因此事发生争吵,其间,刘某恼羞成怒掐死了母亲,之后因为后悔自己也喝了农药……

  母子同喝农药

  民警医院看护三天

  5月15日,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案称,邢台市开发区留村乡一户母子好像都喝了农药。

  民警赶到现场,一名20多岁的男子和一名40多岁的女子躺在地上,旁边放着一瓶农药,且女子脖子处有被掐过的淤痕。民警发现,该女子已经死亡,但男子还有呼吸。

  “刚才听见他们两个人吵闹了一会,我准备过来劝架,没想到晚来了一步……”报警的邻居说,男子刘某23岁,旁边的是他母亲陈某,46岁。平日里,母子俩关系很融洽,刘某也很孝顺。民警认为,刘某有杀死陈某再服毒自杀的重大嫌疑。

  刘某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三天,终于醒了过来。其间,民警一直守候在病房外,但因刘某还未脱离危险期,直到5月22日才开始对他进行讯问。

  不同意母亲改嫁

  他掐死母亲后自杀

  原来,刘某小学时父亲就因病去世了,他和母亲一直相依为命。2010年,刘某外出打工,陈某便有了改嫁的念头,但刘某一直不同意,二人多次发生争吵。

  事发当日,两人再次因为此事吵了起来,为了让儿子同意,陈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农药告诉儿子,如果再不同意她就不想活了,要把农药喝下去。

  刘某一下被激怒了,他告诉母亲:如果你敢喝,我就掐死你。陈某随即喝下去一口农药,刘某见母亲喝了农药,上前将瓶子抢了下来,然后掐住母亲的脖子,过了没一会儿他发现母亲不再挣扎,没有了呼吸。

  刘某顿时傻了眼,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到自己杀了最亲的人,还得受到法律的制裁,他顿时没有了活的欲望,便拿起农药瓶子连喝几口,倒在了地上。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文/本报记者蔡丽通讯员翟雷靳超

 

关键词:掐死,母亲,改嫁,男子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