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2013年唐山市将建1479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03 15:3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唐山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唐山市将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479个,10月底前可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使覆盖面达到现有村、社区总数的80%以上。

  据了解,去年,唐山市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948个,总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7.65万人次。

  今年,唐山市面向已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努力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推行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市场化运行,为社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和日间照料等多种居家养老服务。同时,依托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的“12349”热线,拓展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的覆盖面,逐渐向县(市、区)延伸。市民政局还将选择2个县(市、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分中心,纳入全市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通讯员回佳佳记者汤润清)

关键词: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