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一工地塌方工人被埋 工友挖沙及时施救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6-04 14: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友挖沙救被困男子

  读者李女士:昨日(6月3日)9时许,省会胜利北大街与石纺路交叉口一工地内突然发生塌方,一工人被埋。

  昨日上午,记者从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处了解到,发生塌方的工地位于胜利北大街与石纺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被埋。他们9时30分赶到现场时,发现塌方处位于一个深约两三层楼高的大坑底部,男子被埋在了两三米深处。

  “当时被埋男子的头已经露了出来,脸色发红。他的工友正在一旁用工具挖他身边的沙子。”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由于土质疏松,塌方处无法再站人,他们无法近前营救,便指挥挖沙子的工友采用正确的施救方法,同时从工地上找来钢筋和木板插在塌方点周围,防止出现二次塌方。

  约30分钟后,被困男子被救出,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没有生命危险。一位工友告诉记者,被埋男子40岁左右,在该工地工作也就是两天。据消防人员介绍,塌方原因可能是由于施工地点挖坑较深,周围加固不到位所致。

  -文/记者李萌

  -供图/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塌方,工地,工人,被埋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