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邢台11岁小学生捡2500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05 07: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邢台11岁小女生李悦捡到装有2500元现金的钱包,她选择了主动联系失主。李悦以自己的行为传播着一种感人的正能量。

  6月2日16时许,家住邢台市百合尚筑小区的李悦同学和妈妈因嫌家中闷热,就拿着伞在小区内散步,当走到健身器材处时,李悦发现在跷跷板中间的石块上放着一个棕色的大钱包,此时小广场上空无一人,钱包到底是谁遗忘的呢?李悦和妈妈商量后决定先从钱包里找寻失主的信息。

  当打开钱包后,母女二人都惊呆了,里面有一厚叠百元大钞,钱包的两侧插着的银行卡、亲情卡、消费卡等各种卡和证件足有20余张,庆幸的是其中有一张是身份证。因找不到联系失主的方式,李悦和妈妈冒雨找到小区物业希望能找到失主。

  物业管理员调取了小区监控,反复查看也未找到可用线索。一筹莫展时,李悦突然想起老师说的遇到困难可找110,于是拨打110求助,几分钟后,110警察赶到现场,在风雨中候了一个多小时的李悦将钱包交给警察后和妈妈回了家。

  4日下午,百合尚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小女孩和妈妈将钱包交过来后,经初步检查有2500元现金。在监控录像寻找无果后,他开始通过小区住户信息寻找,但户主留下的电话也打不通,随后他配合警察去失主住处将包还上。“还给失主的时候,失主尚不知到丢包。”

  记者了解到,李悦在邢台市育红小学六年级2班上学。对于拾金不昧的行为,她认为这是一名小学生应该做的,唯一的伤感和不解就是,“我婉拒了失主阿姨的感谢信,但当我将此情况说给同学听时,同学们都不相信。”(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失主,钱包,正能量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