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承德 >> 承德

“生死时速”营救 承德闹市一路绿灯救患儿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05 07: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上午,承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警车开道,为一辆载有患病儿童的轿车引路,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大营救,为患病儿童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承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冀H22958的大众轿车,载有一名患病儿童正从承德县方向驶向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已进入开发区,由于病情危急,加上患儿家长路况不熟,害怕路上拥堵,耽误救助,恳请交警帮忙,在前方引路。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交警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启动《保障特种应急车辆顺利通行预案》,安排距离开发区最近的东环中队的巡逻警车,在迎宾路世纪城口待命,根据当时路况,选择最快的交通路线,途径的四面钟岗、大桥岗、桃李街岗、附属医院岗和附属医院门口均部署警力,确保车辆快速通行。

  一分钟后,在世纪城口待命的警车,与载有患病儿童的冀H22958的轿车会合,警车一路引领,沿线民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为病人的车辆提供优先通行,不到5分钟,就将患病儿童从世纪城口送到了附属医院。目前,患儿已经住院,得到了及时救助。(记者 陈宝云 通讯员 霍文凯)

关键词:儿童,患病,交警,承德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