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老师穿上红色文化衫 学生获发两张5元钱[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05 07: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衡水二中高三全体老师统一身着红色T恤衫陪在学生身边,衣服背面印着“和你在一起”5个艺术字。3日,该校为全体高三学子每人发放了两张面额5元的人民币(连号),说10元寓意“十全十美”、连号寓意“顺顺利利”。

  衡水二中一负责人说,“和你在一起”是高三老师倾尽全力支持学生备考的庄严承诺。进入自由复习阶段后,全体高三老师搬到了本班教室门口办公,老师们与学生一起跑操,为学生打水、倒水,随时为学生解疑释惑……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老师们都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及时、更加贴心的支持和服务。校领导和高三老师将在今后的几天里时刻与学生们在一起,全程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和他们一起迎战高考。

  6月3日上午,衡水二中为全体高三学子每人发放了两张面额为5元的崭新人民币。这些人民币全部为此前未经市面流通的崭新纸币,且全部为连号排列,寓意为“十全十美”、“顺顺利利”。

  衡水二中的负责人说,这一举措给正在紧张复习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与欢乐。发放过程中,老师们一边把钱币送到学生手里,一边说着“让它给你带来好运”、“祝你成功”等祝福的话语,学生们双手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对衡水二中这一“奇招”,网友的意见莫衷一是,有的认为这缓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有的则认为,高考拼的是实力,这种做法毫无意义。(记者 李海菊) 

 

关键词:老师,文化衫,学生,衡水二中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