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栏

好儿媳王记英八载悉心照顾偏瘫婆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6-05 10: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年多亏了记英,要是没有记英照顾,我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现在。”提起儿媳王记英,曾偏瘫卧床八载的肥乡县焦寨村潘新玲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04年底,王记英与焦寨村的于彦兵结婚。第二年3月,婆婆潘新玲突发脑梗塞住进医院。住院期间,王记英日夜守护着,并为婆婆洗脸梳头,更换被褥、衣物,帮婆婆擦洗身子……

  经过一个多月治疗,潘新玲保住了生命,却落下了严重的偏瘫后遗症。为维持生计,于彦兵要出去打工,照顾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王记英肩上。王记英精心伺候着婆婆,耐心地喂饭喂药、洗脸梳头、端屎端尿。为了让婆婆躺着舒服,王记英亲自缝制了柔软暖和的棉垫子。夏天天气炎热,王记英就坐在床旁,手拿扇子为婆婆扇凉降温、驱蚊赶蝇。为给婆婆解闷儿,王记英买了《朝阳沟》、《穆桂英挂帅》等戏曲以及一些电视剧光盘,每天给婆婆播放。

  潘新玲的偏瘫后遗症比较严重,不会说话、不能走路,王记英就自制了识字板,在上面写上字,像教孩子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教婆婆认字、发音、对口型。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偏瘫的身体竟然慢慢有了知觉,现在已能拄着拐杖下地慢慢行走,并且能开口说话了。(通讯员李运强 记者白增安)

关键词:照顾,偏瘫,好儿媳,婆婆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