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最高千元“路费”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6-05 15:3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6月4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含高职)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获得一次性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用。资助标准:河北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河北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据介绍,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项目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等。

  “符合条件的贫困新生可通过所就读的高中申请。”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学资助项目专项资金将对我省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22个县予以倾斜,同时,2013年春季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并考入普通高校的学生将优先纳入资助对象。(记者高其伦 通讯员胡玲 刘晓丹)

关键词:大学新生,交通费,生活费,申请,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