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内20所高校今年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480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国务院今年安排专项计划32100人,其中本科计划30000人,由各地、各部门所属985工程、211工程等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高校承担;高职计划安排2100人,由国家示范性(含骨干)等高等职业学校承担。2013年的专项计划投向832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河北、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10个省份。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已安排20所省属高校承担专项计划,其中,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11所省属骨干高校及石家庄经济学院,承担380个本科计划;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承担100个专科计划。专门针对我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定向招生,这意味着贫困地区的学生相比以往有了更多的求学机会。通过调查分析贫困地区人才的需求,480个招生计划基本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及其他涉农等急需专业为主,希望专项计划受益的学生,将来反哺家乡,为贫困地区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作为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考生“上大学、上好大学”的愿望更加迫切,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争取省外高校专项计划,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学生“走出去”。

关键词:高招,贫困地区,河大,燕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