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期间或有雷雨相伴 提醒考生不要大量吃冷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7: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和8日是高考日,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高考期间,省会天气多云到阴,多雷阵雨天气,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白天气温在30℃以上,湿度较大,会有闷热的感觉,因此,提醒考生,一方面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中午前后气温相对较高,湿度较大,需做好防暑工作。

  近两日来,省会天气一直以多云为主,阳光虽不是很强烈,但湿度较大,白天比较闷热,不过,夜晚在徐徐微风的吹拂下,感觉还是比较凉爽舒适。

  明日就要迎来高考日了,天气会不会更加闷热呢?对此,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今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省会天气以多云转阴为主,西北部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而在高考期间,省会天气多云到阴,多雷阵雨天气。

  雷雨的到来虽然不会让气温迅速上升,但也会带来充沛的水汽。明后两日高考日,省会白天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白天空气相对湿度在一般在60%—80%,平均风力2-3级,其中,中午前后气温相对较高,湿度较大,会有闷热的感觉,不过,早晚凉爽,有利于考生睡眠。

  对此,气象专家提示,在这样的天气里大家要注意饮食上的合理搭配,多吃水果,多喝白开水。食应以清淡为主,切勿大鱼大肉,家长也可准备一些金银花、菊花等清热解暑的饮品,不要让考生大量进食冷饮。

  另外,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多云转阴,西北部有雷阵雨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30℃今日夜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风向风速: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23℃明日白天:多云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32℃。(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高考,天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