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倡议:齐心协力搞好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了保障我市8.4万名考生顺利应考,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家长要齐心协力,搞好服务保障,确保为考生营造安全、正规、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我市已就做好高考安全保卫、交通疏导、通讯保障、水电供应、卫生防疫、噪音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市招生委再次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抓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公安部门负责做好试卷的运送和保密工作,保证考生赴考和运送试卷车辆畅通无阻,维护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工商、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做好考点和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食宿点周围的娱乐场所、施工场所的清理整顿工作,严禁露天烧烤,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电力部门负责保障考试期间考点和考生食宿点的用电供应。无线电管理部门负责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监测有害无线电信号,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行为。卫生防疫和食药监部门负责做好考点及考生住宿点的饮食卫生、防疫检查和医疗保障工作。其他各成员单位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试环境安全、安静,确保高考工作有序进行。

  高考之际,同学们要做到情绪稳定,心态平和。考前一天,要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位置及行程路线。考试时,要带全考试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按时应考。所有考生进入考场时都要接受违禁物品检查,请考生不要携带金属物品,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品的服装、鞋帽。考试全过程将全程监控并录像,考生一定要严格遵守考试规则。

  考生家长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想方设法减轻考生压力和心理负担,稳定情绪,保证考生合理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为他们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要提醒考生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品,认真遵守各项考试纪律。

  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

  2013年6月5日

 

关键词:高考环境,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