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护苗行动:男老师约见女学生须至少3名同学在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人身安全、身心健康的“护苗行动”。今后,所有女生宿舍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男性,包括老师和家长,在进入宿舍前都要经管理人员批准。而男老师辅导或约见女生时,也要有至少3名同学在场。

  按照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发出的《通知》要求,今后,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落实安全教育课时安排,每月进行一次消防、防震等应急演练。学校门卫要按要求配备专职保安、门卫,24小时领导带班和有关人员值班。男教师辅导或约见女生时,必须有3名以上同学在场。严禁以任何名义在寝室和其他非教学工作区域辅导、约谈女学生,除直系亲属外,女生也不得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进入男教师寝室。

  针对目前很多学校是寄宿制学校的现状,我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学生宿舍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女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聘用男性管理人员,所有男性包括老师、家长、学生在内,一律不得进入宿舍。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宿舍管理人员批准,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在管理人员陪同下方可进入。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山区教育扶贫项目学校要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公安局的各项规定,严格教师准入制度,严格按规定配备宿管人员和生活教师。

  针对城镇、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开展学生、家长、教师的安全教育活动,配备德育、法治、安全副校长,聘请专家教授使儿童免受犯罪侵害的方法,并发放书籍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护苗行动,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