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考点附近酒店“高考房”火爆依旧房源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共44.98万,这些考生被分到全省的355个考点。6月4日,高考准考证被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终于得知了自己的考点、考场信息。一些考点离家较远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到考点附近预定酒店的“高考房”,供考试期间住宿休息。今天,记者走访石家庄部分考点附近酒店发现,“高考房”火爆依旧。

  火爆:五星级酒店三层“高考房”全部订满

  走进石家庄市十五中考点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大堂,一个两米多高专门介绍“高考房”的桁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酒店为高考考生特别推出了两类房间,原价560元\天的全天住宿房,高考期间750元\两天,也有5小时150元的休息房,优惠的价格吸引了许多考生和家长。酒店共有七层可供住宿,今年为考生预留出三层,到今天已基本全部订出。

  在距离石家庄二十七中考点较近的一家快捷酒店,记者同样了解到,50余间客房中,已有半数以上被高考考生家长预定。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知道考点后,马上就有家长来订房,每年订出去的房间都很多,今年也不例外。”她还说,有的家长在考试当天来订房,基本都是无房可订。高考期间,客房价格不会变化,还是168元\天。根据往年的情况,大部分的考生预定房间,都是为了中午休息,晚上还是会选择回家住。

  石家庄二中高级教师王爱平具有丰富的高三年级带班经验,在谈到考生考点离家较远的问题时,王老师提示有两种解决办法:一是如果家中有车,方便接送,可以在6月6日下午熟悉考场时选择好距离短、干扰少的路线,并考虑好交通拥堵情况,留出足够时间,由家长接送;二是就近在考点附近选择适合住宿休息的地方,可以借住亲戚家,也可以提前预订环境较好的酒店。王爱平介绍,她的班级里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选择第二种方法,已在考点附近找好住处。(见习记者常方圆)

关键词:高考房,酒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