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昨日凌晨 渣土车遗撒渣土霸“道”给早高峰添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于昨日凌晨省会胜利北街与学府路交口

  靠铲车帮忙,环卫工6小时才清完

  桥洞下堆积了大量渣土,若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道路施工——昨日(6月5日)凌晨,省会胜利北街和学府路交口地道桥下被大量渣土占据,早高峰时,仅10分钟现场就排起了近200米的长龙。直到昨日11时许,辖区14位环卫工人才将渣土清理完毕。

  地道桥下,大半幅路被渣土占据,渣土最厚处达40厘米,里面掺杂着大石块

  地道桥两侧的限高杆也被撞断

  环卫工没空吃早饭,只能在现场吃几口烧饼

  渣土“霸”道,早高峰时,现场排起了长龙

  5:00地道桥下渣土厚达40厘米

  昨日5时许,四五名环卫工人沿省会学府路朝自己的清扫路段走去,远远就看到一根限高杆顶部断了。环卫工人立即跑向限高杆前方的地道桥,但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吓了一跳:胜利北街和学府路交口的地道桥下,几乎被渣土堵满了!

  “最厚的地方有40多厘米,这已经是第四天了,也是遗撒最严重的一天。”环卫工人牛女士气愤地说,地道桥被渣土占去了大半,里面还掺杂着几块半米宽的大石头,三四个人都抬不动。

  7:25渣土占道现场排起长龙

  7时2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地道桥下的渣土仍没清理干净。十多名环卫工正用铁锹不停地敲打着地面被压实的土块,一铲铲向清洁车内倾倒。

  记者发现,地道桥两侧均设有限高杆。而东侧的限高杆是6月1日才装上的,如今已经断成了几截。地道桥顶部也沾着不少黄土,桥头处钢筋裸露。“应该是渣土车超高挂的。”一名环卫工说。

  此时,已经到了早高峰时段,加之该地道桥为学府路与胜利北街互通的唯一通道,短短10多分钟,现场就排起了近200米的长龙。

  11:10铲车帮忙6小时才清完

  牛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渣土遗撒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这条路是数趟公交车的必经路线,渣土多的时候,公交车只能绕行,“最少也得3公里”。

  为了尽快让道路恢复畅通,昨日,辖区14名环卫工人全部集结在地道桥下清理渣土,三轮车一辆接着一辆不停往外运。

  8时50分许,环卫工们已经累得满身是汗,大伙的双手也因握铲时间过长而变得红红的。

  9时许,一辆铲车赶到现场,将大量的渣土清理到路边。随后,环卫工人们又将铲车留下的渣土铲入三轮车中。

  直到昨日11时许,渣土才彻底清理完毕。

  回应

  城管部门将加强巡查

  昨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桥东区城管局,渣土科一蔡姓科长表示,他们已经接到相关投诉,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拍照取证。近日,他们将对这一路段的渣土运输情况加强监督。“一旦发现遗撒渣土的车辆,我们会立即查扣并处罚。”

  如果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渣土,霸道,添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