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6413元 同比下降3.72%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5月份石市商品住宅均价每平方米6413元,环比略降0.04%,同比下降3.72%。刚过去的5月份市区仅4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上市量同比、环比双双大幅下跌。

  石市住房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市区共4个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市场新增供应量9.7万平方米。从项目类型看,住宅依然是市场供应的主流产品。

  5月份市区无论是批准预售总量还是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均出现大幅下降,尤其是批准预售总量环比锐减7成多。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市区批准预售总面积也出现了86%的降幅。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5月份供应量的大幅下降可能同开发企业的手续办理情况有关。

  数据显示,商品房1-5月均价677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1.82%;其中,商品住宅1-5月均价6413元/平方米,环比略降0.04%,同比下降3.72%。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解释,只要房价短期内保持在稳定的小幅度涨跌的箱体区间,市场就基本是健康的。市民买房置业没必要盲目参照平均房价的涨跌数据,而应更关注区域内楼盘价格变动。(记者陈霞)

关键词:房价,商品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