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逐一调度 倒排时间 香河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底前,全友家具、双叶二期等项目开工;10月底前,香江二期、义乌小商品城等项目启动,佳龙消防产业园试生产;年底前,宇辉新型建材、银宝街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连日来,香河县对所有在建重点项目逐一调度,倒排时间表,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前4个月,香河县财政收入完成12.5亿元,居廊坊第3位,其中地方公共预算收入8.4亿元,居全省第8位。但对标先进发达地区,香河县看到更多的是不足与差距:不但与省外对标的广东顺德、辽宁海城等地差距巨大,就连固安、大厂等周边县也发展势头强劲,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标兵渐远,追兵已近。”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说,唯有深入解放思想,大步伐向前发展,香河才能在全省大坐标中进位争先。对此,香河在对标先进上调高了发展标尺:力争通过三至四年努力,县域综合经济实力跻身全省十强;力争到2017年,全县财政收入突破60亿元,城镇化率达到60%,城市规模达到中等城市标准。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香河县县长王小卫介绍,对照新的发展目标,他们确定了“全员抓经济、重点造环境、集中精力上项目”的主线,全面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超过120亿元,增长20%。

  全面提速项目建设步伐,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影响项目开工的阻滞因素进行全面排查,逐条拿方案、抓化解,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强化分包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建立园区项目审批直通机制、履约奖惩和动态考核机制,确保宇辉新型材料、全友家具工业园等签约项目如期开工,力促香江一期、天易二期、益马家具、喜临门家具、一城酒业等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完善招商机制,创新招商举措,大力提升项目储备水平。他们以三大园区为载体,加强专业招商团队建设,确保每个园区年内引进2个10亿元以上产业龙头项目。同时,充实县级项目库,面向央企、京企及实力型民企聚力攻坚,成立县招商协会和企业家工作办公室,建强各园区专业招商机构,构建多维招商网络。出台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招商绩效与收益挂钩机制,对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人给予重奖,最高奖励100万元。

  为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香河县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县纪检监察部门实施“双提双减”行动,对于吃拿卡要、中梗阻、不作为等行为严厉查处。同时建立银企对接常态机制,积极促成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外埠金融机构落户;人劳、工信等部门积极开展跨区域招工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着眼提升项目承载力,全面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力争今年三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7亿元。我们在现代产业园采访时看到,园区起步区内不仅实现了“九通一平”,所有的道路还都实现了雨污分流。园区管委会主任许胜永介绍,今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将达到2.69亿元,园区的项目承载力将得到有力提升。

关键词:香河,重点项目,提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