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举行 千余人听取报告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06 15:2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5日),石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所长、博士生导师肖金成作题为《中国的城镇化和城市群》的报告。

  报告中,肖金成讲到,城镇化就是农民从农村向城市和城镇转移的过程,是受到工业的拉力和农业的推力的必然产物。城镇化不仅为工业化提供人力资源,而且将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我国的城镇化战略就是把农业转移人口也就是农民工市民化,实现城市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而城市群是城镇化的主要载体。肖金成还就如何提高城镇化水平和城镇化质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见解深刻、内容丰富,使大家清楚地了解了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为石市进行城镇化建设理清了思路,对进一步推动石市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领导刘云峰、孙万勇、王俊钟、高天、朱增海、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郭运兴、范振增、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孟祥红到场听取了报告。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具有经济社会管理职能的县(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市属大型企业、大专院校党委书记、市“五大基地”主要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听取了报告。(记者张瑞谦)

 

关键词:解放思想,大讨论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