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唐山 >> 唐山

唐山好人张红琢为7名石家庄籍烈士寻亲[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07 03:4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好人张红琢为烈士寻亲又有新发现,找到了7名长眠在东北白山黑水之间和西北高原上的7名石家庄籍烈士。

  52岁的张红琢是唐山市路北区张各庄村居民,利用节假日遍访全国几十个烈士陵园,义务为烈士寻亲,已为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河北等地的240名烈士找到了亲人。今年以来,张红琢在东北跑了半个月,又去了宁夏和甘肃,在丹东、白城、兰州等地找到了7名石家庄籍烈士。张红琢说,这些烈士为国捐躯,亲人们也不知道葬在了哪里。“希望能通过燕赵都市报这个平台,找到烈士亲属。”

  烈士资料

  安葬地:辽宁省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刘振海:碑文“河北省唐县三区东王村后勤3分部20兵站”。《行唐县革命烈士英名录》[3235]记载:刘振海,男,1928年生,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安香乡东正村,1947年参加革命,1951年牺牲于朝鲜。

  石娃妮:碑文“河北省井经县二区64军192师3团”。《石家庄市志革命烈士英名录》[3528]显示:师丑妮:1918年8月生,河北省石家庄郊区赵陵铺公社赵陵铺村(今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镇赵陵铺村),1945年5月参加革命。战士,失踪。

  范明瑞:碑文“河北省怀路县六八队机枪连”。在《获鹿县烈士英名录》[3668]查到该烈士:姚明瑞,男,1925年生,河北省石家庄获鹿县上寨乡许营村,1947年参加革命,1951年牺牲于朝鲜,战士。安葬地: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烈士陵园

  聂少岩:碑文“志愿军66军,1929年生,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市总十庄镇永丰村,1949年参加革命,1950年牺牲于朝鲜,66军588团战士”。《晋州市烈士英名录》[3387]查到该烈士。安葬地:宁夏任山河烈士陵园

  赵清起:碑文“六十四军一九一师五七二团六连战士”。《晋州县革命烈士英名录》[3455]查到该烈士:赵青起,男,1927年生,石家庄市晋州县田村乡泥安村,1945年参加革命,独立旅班长,1949年8月牺牲于甘肃。

  何彦君:碑文“六十四军一九一师五七二团六连战士”。《平山县革命烈士英名录》查到该烈士:何岩军,男,1921年生,石家庄市平山县小觉镇北桃杏村,1949年,宁夏固原县牺牲。安葬地: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

  祁长义:碑文“男,1920年生,石家庄市赵县南三相乡南轮城村,1948年3月参加革命,1949年8月牺牲于皋兰县。63军198师566团8连战士”。《赵县革命烈士英名录》[3586]查到该烈士。(记者 郭天力 实习生 于建红) 

 

关键词:烈士,石家庄,革命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