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透明,百姓才能自我保护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10 06: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14时40分许,李克强总理来到邯郸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详细了解PM2.5和PM10等指标的变化趋势。

  邯郸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高峰向总理介绍说,这里影响空气质量主要是PM2.5和PM10,污染物是燃煤和粉尘。李克强总理说,信息一定要公开、透明、准确、权威。人民群众知道后才能有效加强自我保护。更重要的是明确企业防治污染的责任,环保部门严格执法。

  在邯郸市环保局内的环境监测站,李克强总理登上了房顶监测点,察看PM2.5和PM10切割器仪器。

  据了解,邯郸市自2012年5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活动。有数据表明:2012年,邯郸全市淘汰了一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明令淘汰及污染环境的项目,全年淘汰炼铁产能85万吨、焦炭产能45万吨、铁合金产能6万吨、水泥产能396万吨、造纸产能24万吨、酒精产能6.3万吨、印染产能1.04亿米、化纤产能0.8万吨、化工产能58万吨……

  而在2013年打响的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活动中,6个县(市、区)被列为重点,这6个重点为武安市、磁县、峰峰矿区、邯郸县、复兴区和涉县。截至目前,邯郸全市完成累计投资15亿元,重点企业治理项目由613项增加到677项,已完成466项;小白灰、小石料和小煤场等“三小”企业整治由415个增加到826个,已完成清理取缔542个;36家企业料场完成仓化、棚化,20家正在开工建设。

关键词:信息,李克强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