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桥西警方破获一起涉案80余万元的诈骗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06-12 09:3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9日透露,该局成功侦破一起以承揽国家重点工程为诱饵的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81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5月26日,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中山刑警队接到林某、曲某报案称,2012年11月至今,张某伙同李某以可承揽某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为由,先后收取二人人民币共计81万元。

  警方经调查了解到,2012年11月份,张某先后找到林某和曲某,声称自己是省某厅的工作人员,有关系可以揽到某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问林某和曲某他们的公司是否有意承揽。林某和曲某经过考虑以及和张某的“关系”李某多次接触,决定承揽高速公路工程。随后,张某和李某要求林某、曲某分别拿出38万元用以疏通关系。2013年2月,林某和曲某先后将38万元打到李某指定的账户上。2013年3月,张某和李某又以林某公司资质有问题为由,又让李某往指定的账户打了5万元。此后,林某和曲某多次催问承揽高速公路工程的事情,张某和李某均以正在疏通关系为名加以搪塞,并且还要求林某和曲某追加钱款,至此,林某和曲某开始产生怀疑。5月下旬,林某和曲某到张某所谓的工作单位省某厅前去查询,当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没有李某这个人时,二人这才明白被骗,遂报案。

  办案民警根据林某、曲某提供的线索,先后辗转北京、张家口等地进行走访调查,确定这是一起以承包工程为名实施的诈骗案。经过大量的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的身份。6月6日,专案组获得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将于7日要到石家庄的重要线索,于7日早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伙同张某虚构事实,以能承揽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为由,诈骗受害人人民币8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张某仍在追逃中。

关键词:诈骗案,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