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孙世岩:点燃激情 力戒浮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13 10:3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毛泽东同志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

  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作出了打好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我们迎来了干事创业的黄金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决定因素”的作用,焕发精神,拼出干劲,满怀激情,全力以赴。

  激情是一种精神状态,表现为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奋进的锐气、百折不挠的志气、战胜困难的勇气。没有激情难成大事,没有激情难铸辉煌。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始终保持敢于争先、敢于探索的干劲,才能创新思路举措,抓住发展机遇;只有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才能攻坚克难,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

  保持激情,不能有丝毫懈怠。河北虽是沿海省份,但开放起步较晚,小农经济的意识、小富即安的思想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反映在少数干部身上就是作风懒散、甘于平庸,进取心不足、责任心不强,这是影响我省经济发展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面临的任务很重,人民群众的期望很高,只有克服庸懒散,满怀激情去工作,才能激发发展潜力,盘活各种资源,实现奋进崛起。

  保持激情,要力戒浮躁。对待工作的激情不能是心血来潮、兴之所至,而应当遵循规律、讲求科学、注重效率;也不能是“今天激动、明天慢动、后天不动”的头脑发热,而应当成为持久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力戒浮躁还要不为名利所扰,立志在一个地方扎扎实实干几年,真正干出点名堂,真正为群众谋幸福。

  (作者系枣强县委书记)

关键词:省委八届五次全会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