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承德 >> 承德

承德老人公园腿摔折 市民帮忙拒绝冷漠[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14 07: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早上,承德市民唐大爷在武烈河承德大桥附近河边公园健身时突然摔倒,在此路过的市民没有选择冷漠,而是纷纷上前帮忙,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6月13日上午9时,记者在经过承德大桥附近的河边公园时看到许多人围作一团,走近一看,一位年龄约80岁的老人正躺在甬路上,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正在给老人擦拭汗水。据市民们介绍,躺在地上的老人姓唐,十多分钟前,自己推着自行车在此经过时突然滑倒。“他走着走着就倒在了地上,自行车砸在了身上。”意外发生后,在此经过的市民纷纷过来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他说右小腿不能动了,应该是骨折了。”大伙儿一看情况不好,就跟他家人取得了联系,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虽然老人意识十分清醒,但由于腿部骨折引发疼痛,躺在地上的他不时冒着汗,见此情形,市民们纷纷拿出卫生纸,帮其擦拭汗水。“他姓唐,就在附近住,每天自己推着自行车出来锻炼身体。”一些路过的市民认出了老人,“老唐身上有钱吗?大伙儿先给你凑凑。”老人的儿子见到大家的问候和关心,回以敬意。 9时1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了急救车。看着老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大家急切的心平静了下来。(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市民,承德,老人,摔倒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