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活动 承德市双滦区实行干部作风百分评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24 11:1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讨论活动中,承德市双滦区建立并实施可量化、可跟踪的干部作风百分评价工作机制。

  划分四个序列,解决“无法评”的问题。将全区机关组织、企事业单位近300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按职务层级,划分成科级领导班子正职、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等4个评价序列,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职级的干部,都能依据各自的指标、标准和方式分别进行评价。

  突出三项重点,解决“评什么”的问题。坚持“反向评价”,将评价的重点放在损害干部形象、阻碍经济发展的不良作风上,对干部行政工作中的“潜规则”进行梳理,突出“服务不优、行政不公、工作违纪”三项重点,分别确定干部作风评价指标20项,涵盖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内容,使干部作风评价事项具体化、序列化。

  畅通四种途径,解决“怎么评”的问题。通过专门组织机构的集中评价,区级领导、单位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民主评价,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的科技手段评价,服务对象的社会评价,确保评价的全面性。

  做到“三挂钩”,解决“怎么用”的问题。将评价结果与工作实绩考核挂钩、与评先评职挂钩、与纪律处分挂钩。

关键词:大讨论,承德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