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宿舍装空调是大学生的权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6-25 17:5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的避暑方法

  每年夏天,给高校宿舍装空调的呼声都会涌现,其热度并不逊于天气。但也有不少人担心,装了空调,过于舒适的环境可能会磨灭人的意志。

  如果一个人能被空调磨掉了奋斗的意志,那即使不装空调,他也能被网络、被电脑,甚至被床磨掉奋斗的意志。

  何况,在热得难受时,谁能静下心来做事呢?这时候想尽办法避暑才是耽误学习,比如在宿舍自制泳池、坐在水箱里上网……显然,装了空调,反而使愿意在宿舍学习的人效率更高。

  更何况,装空调是大学生的权利。其实,空调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即使在偏远的乡村,很多农民也都已经以空调度过炎炎夏日。人们总是根据日常的生活而主张自己的权利。现在早已不是当年的物质贫乏时期,一项如今国民正常生活的权利,不能到了大学生这里就可以缺席。

关键词:宿舍,空调,大学生,权利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