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张家口 >> 张家口

一小学生被室友剥衣拍视频 学校校长被停职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06-27 15:3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中新网对发生在河北赤城县后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一起恶性事件做了《小学生被室友剥衣拍视频家长索赔80万》的报道。27日,赤城县教育主管部门发邮件致函中新网记者,称报道后,该县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一方面积极联系受害学生家长做好安慰工作,一方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据赤城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发给中新网记者的邮件称,媒体报道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局党政联席会,就此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决定成立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并邀请司法部门有关人员、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事故调查处理组,并且立即赴后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对事故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一、经调查组积极与当事人双方家长协商,由事件双方当事人家长带受伤害学生到延庆县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委派专人到北京医院看望受伤害学生,并做好心理安抚。

  二、司法部门相关人员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正在努力与当事人家长沟通,积极引导通过法律程序依法处理该事件。

  三、经局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后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停职、主管副校长免职、宿管教师记过处分。

  四、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法制和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对此事件进行了通报,下发了《赤城县教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赤城县教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办法的通知》。同时,成立安全隐患排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成立法制安全教育宣传组,深入各中小学校进行法制、安全、德育等方面宣传教育;成立督导巡查组,对各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进一步加强各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剥衣,视频,校长,停职,赤城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