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保定

双方隔千里难开庭 望都法院视频调解离婚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27 15:4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起不久前望都县法院通过QQ视频成功调解的一起离婚案,家住望都县北堽子村的当事人贾某直竖大拇指。

  贾某与李某2001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由于双方脾气性格不合,经常为琐事打吵,且丈夫李某很少照顾家庭。为此,贾某向望都县法院提起诉讼,申请与丈夫离婚。但李某已在四川打工,并表示不方便回来。两地相隔千里,如何开庭审理就成了难题。

  经过多次讨论,办案人员决定利用QQ视频调解案件。调解当日,办案人员用新注册的名为“望都法院民一庭”的QQ号与李某开启视频。开始调解后,办案人员首先请当事双方核实彼此身份。经过30分钟的QQ视频对话调解和文字录入,当事双方就离婚和子女抚养问题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期间,办案人员还对整个调解过程进行了同步录像。办案人员李红颜介绍,调解结束后,他们将文字记录打印出来,将录像刻制成光盘,连同法律文书及送达回证邮寄给李某。几天后,李某签字后寄回,双方顺利离婚。

关键词:视频离婚,法院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