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

高邑县建陶产业 淘汰落后产能 将实现零排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30 08:3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高邑县下大力解决制约建陶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争取利用两年时间,淘汰全部落后产能,全面实现零排放。汇德陶瓷是在拆除四家小企业基础上建成的。在厂区,被企业负责人称为“旋风除尘机”的设备最引人注目,“这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在这里经过沉淀形成粉料,不仅有效解决了粉尘污染,而且粉料还能循环利用。”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企业废料可以完全循环利用、废水零排放,真正实现了循环化清洁生产。

  目前,高邑县陶瓷企业已由原来的50多家并至现在的22家,生产线由60多条减至38条,但随着产品逐渐升级换代,产量却有增无减。而且,现在,高邑县已有17条陶瓷生产线开工建设,这些生产线不仅投资大、产能高,并且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单位产品能耗、电耗较以往降低20%以上。高邑县还将建成“中国北方重要建陶基地”,市场份额占到全国的5%以上,到2015年底,全县建陶产业年生产能力实现翻番,产值实现翻两番,达到200亿元以上。(记者崔虹)

关键词:解放思想,陶产业,零排放,高邑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