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征婚也玩“处女情结”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7-01 16:0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豪华游轮上举行的富豪相亲会

  征集清纯女,非处女勿扰。这是国内某档富豪相亲节目制造的噱头,曾引发网民的一片骂声。“我们不搞这些庸俗的炒作,但的确遇到过主动带处女证明来的女孩。”武昌楚天都市花园内一家婚恋机构的老板,介绍了一名85后女孩的参选故事。(6月30日《楚天都市报》)

  富豪征婚玩足了各种噱头,而最为奇葩的则是公然玩起“处女情结”。处女与否只有自己知道,富豪们爱恋如斯,但到底应该如何鉴定倒真的是一个问题。诸如女子亲自拿着处女鉴定书到来就能证明其真的是处女吗,并不尽然。因为处女鉴定书也是可以作假的嘛!不过,富豪爱“处女情结”的根源多在于男性身上,尤其是在儒家文化圈内的男人们身上。在中国男人的身上表现尤其如此,这是从宋明理学中“存天理,灭人欲”开始的一种专门压迫女性的封建制度的弊端要求,真没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如此市场,颇有些匪夷所思。

  处女在汉语的意思上是指未有性行为,但如何鉴别确实成为关键的问题。一方面,如果仅仅依靠处女膜的话,那么其有无也是一个问题,这个因人而异的组织并非性关系有之便无,也非性关系无之则有。很多情况下,各种运动也会导致处女膜的损坏。另一方面,如果仅仅靠如此处女膜来断定的话,一个可以想见的情况就是处女膜修补市场的火热。所以说,处女与否其实就是一个主观意义上心理上的感受,对于男人来说如此,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如此。如果非要判断与否,只会导致虚假处女膜的泛滥。

  其实,从“存天理,灭人欲”开始,中国的文化犯了一种病,基本可以概括为“泛处女主义”,从处女开始,目的无疑是整治统治秩序的稳定性。从封建社会中的观点“天人合一”来看,人世间的性平等了社会才会和谐,而如何平等只能通过压制女性,于是,从理论到现实中,各种标榜贞洁的牌坊、书籍纷纷出笼。但是,这些无非都是男权社会中对于女性的特殊要求,是统治者打着幌子进行压制的工具。于是,近代社会以来,“天乳运动”“天足运动”掀起了女性解放的号角,而女性的意识开始渐渐萌生。但是,“处女情结”依旧没有根除掉,反而越来越有市场。

  从一种统治工具到世俗生活中的一种观点,深藏着“处女情结”的男士无非希望满足自己的占有欲、控制欲和征服欲。可惜的是,女性主动呈上处女鉴定书真实形成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局面。富豪们如此,女士们奉上,用自己的处女之身换取未来的所有,这似乎没有什么过分,只是如此纵容男性,尤其是那些富豪们,受伤的最终还是女性自己,因为处女往往会不断被制造出来,无论真的还是假的。

关键词:富豪,相亲会,处女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