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新闻漫画】高考后,听考生最想对父母说的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7-02 17: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教育局获悉,河北省2013年高考报名人数为44.98万人,其中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仅42.18万人,另有对口招生2.53万人,以及只参加单独招生(含体育单招)2726人。而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家长们,你们知道吗?其实高考后孩子有更多的内心话想对你们说,有的话是感谢的,有的是给自己加油鼓气的,还有同学怀着自己的小心思,不管是哪方面的,都表达了对父母的一片深情。 

 

  高考后相对父母说的话?长城网绘图/赵娜

    A:我想说这几个星期已经尽力了,我也想考好,虽然你们嘴上说没有事,但我可以从你们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你们很失望,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尽力了,结果怎样听天由名吧。
    B:老爸老妈,我马上就要高考了,毕业之后我就会出去上大学了,我想去当兵,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同意,但我还是要对你们说:老爸老妈我爱你们。
    C:我会努力善待自己的人生,请相信我,不管我高考考的怎样我都会尽力的。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个小孩子,给我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让我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我更想得到的是父母对我的信任,如果我一味地听从父母的话会让我失去对事情的判断能力,从出生到现在父母一直陪伴着我,鼓励我支持我,我很感激,现在即将面临高考,不用你们说我也知道这很关键,现在过多的担忧也没必要,有道是:危急时刻需放胆。我会尽力一搏的。

关键词:高考,父母,期望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