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家庄加强军地军民联合防汛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7-03 09: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昨日(7月2日)召开的全市军地联合防汛工作会提出,驻石部队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扎实准备,明确防汛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鲍际国,市委常委、市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市政协副主席张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警备区参谋长丁建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随时迎战暴雨洪水。目前,全市储号备物资8200余万元,50余个品种,确保了防汛抢险物资“备得足、运得出、用得上”。组建应急抢险常备队伍545支,约6.8万人,预备队458支,16.7万人。同时修订了全市243座大中小型水库、主要城镇和61处山地灾害易发区防洪及避险转移预案,制定了大中型水库及我市主城区防汛抢险规程等。为做好驻军支援地方抗洪抢险,我市出台了行动预案。以保卫京津和交通干线、油田、机场等重要设施为重点,明确了遇到出现局部汛情和山体滑坡发生泥石流灾害等五种情况时,驻石部队所承担的抢险任务。

  鲍际国在会上对驻石各部队的防汛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指出驻军部队要在抗洪抢险中发挥突击队作用,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的责任感;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密切配合,夺取我市今年抗洪抢险工作的全面胜利。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最高目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树志指出,今年汛期,我市总体降水量偏多,从当前防汛形势和总体情况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岗南、黄壁庄水库为主的大中型水库,以滹沱河为主的主要行洪河道,滹沱河北大堤、石家庄防洪堤、机场防洪堤3条确保防线,西部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城区内涝等五个方面的防汛工作;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切实加强军地军民联防,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防汛抢险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气象局、水务局、城管委分别通报了我市防汛工作情况。(记者郑亚丛)

关键词:军地,联汛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