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局地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7-04 16:2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舆情溯源】

  据媒体报道,河北省气象台7月2日17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白天,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沧州中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7℃,局地可达40℃。酷夏高温,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适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防止中暑。如此“火爆”的天气,媒体也对该事件积极关注,舆情出现上升态势,网友也对如何安然过夏纷纷支招。

  【媒体关注】

  媒体报道方面,河北省气象台7月2日17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新华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截至3日16时,相关报道73篇。

  论坛、博客方面,网友对于媒体报道进行了转载,并发表了相关评论,网友称“身体抵抗力差的人群,比如老人、孩子,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安然过夏。”截至3日16时,相关文章21篇。微博方面,关于该事件,截至3日16时,相关微博82条。

  【网友辣评】

  网友“番茄一小颗”:抬头望天,白花花一片,顿时感觉全身都在燃烧、燃烧、燃烧······

  网友“凸凹凹012”:庄里的温度真是hold不住啊,天气已经进入了“蒸烤模式”。

  网友“贝尔均码”:每天都在蒸桑拿,就是时间有点长。

  网友“老张帅锅”:忽如一夜春风来,空调千万不要坏!

  网友“晓月河边柳”:屋里有空调,感觉好凉爽。一出门就进入了热浪中,每天都生活在热与冷之间,这种“战斗”的后果就是感觉自己的内在循环都要紊乱了。

  网友“小牛角梳小”:天太热了,朋友告诉我一个降暑“利器”——向喜欢的人表白,心顿时会变凉的。

  网友“旭日不变身”:户外工作的人辛苦了,有可能的话,尽可能休息一下吧。

  网友“花卉绘本美”:身体抵抗力差的人群,比如老人、孩子,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安然过夏。

  网友“菇凉必须瘦”:夏天用电量大,空调、电扇连轴转,一定要注意,防止火灾的发生。

  【提醒】

  高温来袭,全城“热炼”,如何安然过夏,成为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的话题。户外工作的人员,是否适当缩短了工作的时间?各个部门和单位是否落实了防暑降温的相关措施?身体抵抗力较差的人群,比如老人、孩子等如何顺利度过夏日?炎炎夏日刚开始,大家是否有防范“情绪中暑”的措施?面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提前做好应对,一定会打赢这场夏日“高温之战”。

关键词:高温,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