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招录取7月7日开始 本科提前批A最先录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7 02: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考生和社会关注的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7日正式启动,预计8月20日结束。与往年相比,今年高招录取更为严厉,除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之外,还特别强化对高招录取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每名工作人员在上岗前要都签下《承诺书》。

  “实行史上最严高招”

  “今年我省将实行史上最严高招,坚持实行‘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四不原则。”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表示,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整治“点招”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我省省内各高校公开预留计划数及使用标准,向社会公开承诺“零点招”,不仅不能在河北“点招”,还要实现在全国各地的“零点招”。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张庆文表示,录取阶段,招生监察工作将加强对招生考试机构和工作人员“六不准”、“十严禁”、“六公开”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以整治“点招”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同时,河北省教育厅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监督举报电话:0311-66005064、66005060(传真),邮箱:hbszsjc@sohu.com。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7月6日,我省142名录取工作人员庄严签下承诺书,保证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六不准”、“十个严禁”的工作纪律和招生工作人员廉政守则,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承诺书要求,7月7日至8月20日高校招生录取期间,工作人员若不能履行承诺,将被严厉追责。

  我省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现场不接待招生院校联络人员。继续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据高等学校确定的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负责向高校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高校决定考生的录取与否及专业安排,并负责对退档考生的解释工作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分批录取一志愿不降分

  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普通高考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对口招生录取批次分为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与本科二批同期录取,对口专科批与专科提前批同期录取。录取时,各批次一志愿不降分(艺术类校考专业除外)。

  按教育部规定,今年我省将继续为民办高等学校录取考生打印《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随录取名册一同寄往招生院校,驻冀院校可在录取结束当日到录取现场领取。《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由高等学校连同通知书一起寄给考生。

  本科提前批A最先录取

  首先录取的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预计7月10日结束。二志愿填报时间为: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

  该批次主要为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普通体育、免费师范生、使用我省艺术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等本科专业和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含艺术类校考)专业。

  相关新闻

  全省已查处违规考生171人次

  记者从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工作进展顺利,未发现失泄密事件和集体舞弊事件以及其他重大责任事故。到目前为止,共查处涉嫌违规考生171人次,其中考场查处159人次(包括艺体、对口类专业测试)、考场视频录像回放查处12人次,违规考生均按法律程序进行了处理。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评卷工作经过严密组织和2000多名评卷员的认真评阅,保证了公平、公正、客观和科学,3393名考生申请复核试卷6747科次,未发现误判、错判和漏判问题。

关键词:高招,录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